2006年11月20日 星期一

矛盾

很多事物間存在著矛盾,現在的我已屆四十,對於許多的現在與未來充滿著矛盾。

似乎只能想著「隨遇而安」、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,但是又受到身外的人事物的影響想要有計劃性的規劃下一步。再別人看來我應該不至於懶散,但是我卻認為自己真的很混,每天只是在解決眼前之事,卻對未來無任何的規劃。

是不是要留下一些什麼證明自己曾來過?
但是對於世上的大部分人而言,都隨著時光流逝而隱沒。要留下些什麼似乎太沈重。但是不留下些什麼又有缺憾,自己也不會認為自身的能力差,就這樣要平白的世上走一遭,實在難以自足。可是到底要作些什麼才能證明自己。

最近不喜歡本校長官介紹我的方式,如果你對我不了解,就告訴別人我的名字就好了,何必硬要講一些沒意義的事。但是反過來,我也覺得我的人生目前後半段似乎是乏善可陳,別人不知如何介紹我。但是我需要為了別人介紹我而去經營我未來的人生嗎?
可是就是會不爽!

未完...